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侨联概况 > 如东县侨联概况

      如东县归侨侨眷联合会(简称如东县侨联)是如东县委领导的由归侨侨眷组成的一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代表归侨侨眷的利益,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如东的合法权益,关心海外侨胞的正当权利和利益。县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每五年召开一次,县侨联领导每届任期五年,现任七届侨联主席沈更生(兼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如东县侨联成立于198412月,全县现有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4000多人,其中“政治上有影响、经济上有实力、学术上有造诣、社会上有地位”的“四有”人物有200多位。国内归侨侨眷近9000人,侨资侨属企业55家。

30多年来,在如东县委、县政府的关心领导下,在省市侨联的悉心指导下,按照中央书记处指示精神和中国侨联章程要求,坚持“两个并重”、深化“两个拓展”,立足“党政所盼、侨界所需、侨联所能”的工作方向,团结动员全县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建好侨胞之家,参与社会建设。

先后组团出访美国、加拿大、南非、纳米比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聘请40名县侨联海外顾问。相继成立如东县旅加同乡会、如东县旅美同乡会、香港如东同乡会、如东县侨商会、如东县侨界艺术团等侨界社团。建立“北美如东人”、“海外如东同乡”、“天南海北如东人”、“香港如东同乡会”四个微信群,将各国、各地的如东籍海外人士紧密联系起来、组织起来、活跃起来。举办“2010海外侨商江苏沿海行”、“2015创业中华——侨资侨智对接交流会”,举行汤氏金石纪念馆新馆开馆仪式、“祖国情R26;华侨梦——万晓燕摄影展”,开展“送医到侨”、“关爱空巢侨界家庭”、“百名侨台眷属看家乡”、“送温暖、暖侨心”等特色主题活动。情系社会弱势群体,颁发“美国璇荣奖学金”、“美国思源扶贫济困助学金”和“美国仲建国奖学金”,资助四川金堂县贫困学生上学,为地震灾区和重症患儿捐款,帮扶挂钩镇贫困户,举行“江和行”志愿者颁奖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强富美高”新如东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多次被评为全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20162月被省侨联命名为首批“双五有”侨联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