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侨联概况 > 华侨文化
侨聚江海 相约南通——研读中华史 传承非遗技
发布时间:2023-8-30
 

    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统筹,南通市侨联承办,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如皋市侨联、崇川区侨联、海门区侨联多方鼎力协办的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苏南通营在南通举行,来自加拿大、日本、菲律宾、德国的37位营员参加为期10天的夏令营,畅游“中国近代第一城”,共同领略中华文化、江海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820日,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苏南通营的小营员们在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致知楼欣赏中华文物之美,体验脸谱绘画之趣,品味剪纸艺术之乐。

    中国历史悠久,文化丰富。青铜器、倒灌壶、透光镜……一件件精致的工艺品绽放出中国古代工匠的智慧光芒。在老师的讲授下,小营员们的思绪跟着这些文物穿越中国千年历史隧道,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变脸表演是塑造人物性格的一种特技,将看不见的抽象情绪和心理状态变成肉眼可见的脸谱变化。艺术家范红珠前来表演变脸,这神奇的艺术表达让小营员们陶醉,每一次脸谱变化都让人眼花缭乱。随后,小营员们便开始了脸谱绘画,体会脸谱艺术的趣味,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剪纸是最古老的中国民间艺术之一,以其镂空的特质给人带来视觉美感。小营员们拿起剪刀,用他们的静心、细心、耐心剪下一幅幅创意作品,将这深受百姓喜爱的中华传统文化瑰宝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