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侨联概况 > 华侨文化
侨聚江海 相约南通——徜徉博物苑 乐游南通城
发布时间:2023-8-30
 

    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统筹,南通市侨联承办,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如皋市侨联、崇川区侨联、海门区侨联多方鼎力协办的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苏南通营在南通举行,来自加拿大、日本、菲律宾、德国的40余名营员及带队老师参加为期10天的夏令营,畅游“中国近代第一城”,共同领略中华文化、江海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819日,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苏南通营的小营员们参观了南通博物苑,游览了滨江公园,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充实的一天。

   南通博物苑继承创办人张謇先生“设为庠序学校以教,多识鸟兽草木之名”的办馆理念,尤其注重历史文化传播与自然科普教育。讲解员的带领下,小营员们观摩了室内展品:古物、艺术品、模型,聆听了江海大地的风土民情。自由活动期间营员们自行参观京剧展厅,徜徉于古今艺术的殿堂;自主探索自然展馆,遨游漫步在科学的迷宫。在这里,营员们了解南通、亲近科学、接受文化熏陶、感受历史典雅。



    南通市滨江公园是一个集景观性、休闲性、参与性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开放式公园,是长江岸线上不可多得的天然景观带。江面波光粼粼,江风轻轻拂面,在热烈的阳光下,小营员们开心的嬉戏玩耍。小营员们漫步江边,欣赏了广阔的江景,在江边骑行,感受着江风流过指尖的凉爽。阳光下,张张笑脸格外耀眼,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