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侨联概况 > 华侨文化
“亲情中华”系列活动走进美国纽约
发布时间:2018-10-11
 


    美国当地时间 820日晚,“亲情中华·文化讲堂·张謇故事”大型多媒体演讲暨新百年梅庵元年古琴音乐会在美国纽约皇后图书馆举行。活动由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指导,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和南通市侨联主办;南通古琴研究会、海门市雷音琴坊承办、中国国家画院海外推广办公室、美国纽约梅庵琴苑协办。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领事郑雷,美国江苏友好协会主席周成栋、美国纽约华人总商会会长徐家树等当地十多家华人社团侨领及200多名侨胞出席活动。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郑雷领事在致辞中对“亲情中华”艺术团来纽约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这场慰侨演出让各位侨胞能够深层次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对推动中美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朱瑞凯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海外侨胞,要做世界和平的推进者、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美合作的促进者。


    代表团团长、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在致辞中指出,广阔的太平洋隔不断乡情和亲情,海外侨胞与祖国心连心,“亲情中华”活动一定会进一步加强与海外侨胞的联系,一定会体现祖国带来的亲情与温暖,展示中华文化的魅力和促进中美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