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侨界人物
凭借模糊的“碎片信息”找到失联30年的堂兄
发布时间:2017-6-13
 

    “我们有一位堂兄,就在童店,叫瞿步……”瞿明芳使劲回忆,却怎么也想不起堂兄的全名。不清楚姓名、老人们是否健在也不得而知,仅凭着叫“瞿步”的模糊信息寻找线索,这样的寻亲难度着实不小。

    “不试怎么知道结果呢?试一试,说不定就能顺利找到呢。”陈安昌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他一边与如东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联系,了解辖区有无海外亲缘背景的居民,一边通过人口系统进行同音查询模糊搜索,对筛查出来的众多同音同名、年龄相近“瞿氏”,陈安昌逐一电话联系、逐步缩小范围。

    没有联系方式的怎么办?那就通过社区民警侧面了解情况。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位名叫“瞿步章”的老人接到了陈安昌的电话,确认了上海有亲戚的事实。瞿步章还告诉老陈,堂兄“瞿步云”也在本村,陈安昌立即把情况反馈给瞿明芳兄妹。

    “没想到这么快童店寻亲的事情就有了眉目,太不可思议了!谢谢,谢谢!”瞿氏兄妹激动万分。当天晚上,瞿氏兄妹就被热情地接到瞿步云家,一大家子人终于聚首。失联30年后再相聚,几位老人喜极而泣,场面令人动人。

    “千里寻根,不仅找到老母亲生活过的育婴堂的旧址,还意外与童店老家的堂兄妹久别重逢。”瞿氏兄妹说,不仅如此,他们还额外收获了一份温情,社区民警陈安昌的热心相助,让他们对家乡这座小城更多了一份热爱与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