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侨界人物
推进科技创新 当好企业“传声筒”——记海安县人大代表、县侨商会常务理事闾传胪
发布时间:2016-1-5
 

    闾传胪,海安县人大代表,县侨商会常务理事,南通中菱绝缘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闾传胪充分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听取人民群众呼声,按时参加县、镇人大代表活动,积极帮扶困难家庭,为雅周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2015年初,我在人大代表活动中,向雅周镇政府提出加大企业转型升级扶持力度的建议。镇政府立即采取行动,组织镇里部分企业家代表去上海、苏州等地参观学习,并积极帮我们搭建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及相关科研院所合作的平台。闾传胪告诉记者,在雅周镇政府的帮助下,中菱公司率先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加快企业的科技创新,积极探索出转型升级的道路。

  近年来,南通中菱绝缘材料有限公司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使产品主动适应当前的市场要求。今年,公司积极投资新能源项目——“特种纸,项目建成后,相关新能源关键技术将为中菱公司所特有,减少生产研发对外部的依赖性。同时,该项目将填补我国新能源相关产业关键技术的空白,大力促进我省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轨道交通装备、电网装备制造等产业的发展,提高同类产品在国内、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在抓经济、促发展的同时,闾传胪不忘关爱职工、回报家乡。在得知员工遇到困难时,他总是第一时间登门看望,并慷慨解囊。他还动员全公司职工加入志愿献爱心的队伍,走进敬老院,走进五保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家中,为他们送去关爱与温暖。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闾传胪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为海安发展建言献策。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即将召开,我在走访选民、调研企业时,不少企业反映,目前经济形势比较严峻,很多企业都走上了转型升级的道路。尤其是高新技术企业,投入大、见效慢,迫切需要政府帮上一把。因此,我准备在会议上提出建议,希望县政府进一步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扶持力度,促进企业转型发展。”(海安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