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侨界人物
守护孤老的好侨眷
发布时间:2014-7-9
 

     崇川区和平桥街道颐和社区侨眷贾汉珠多年无微不至地照顾和她共住一个小院的80岁的残疾孤寡老人陆瑛

    陆瑛老人终生未婚、单独居住,2002年老人开始犯起腿疼的毛病,外出活动的时间渐渐减少。贾汉珠开始注意起老人,经常到老人家中看看老人有什么需要的,帮助老人代购米、菜等,督促老人做运动……2004年一次意外摔跤,陆瑛再也不能行走,从此与轮椅为伴,老人窝心难受也曾想不开,但被贾汉珠发现后,她劝说鼓励老人面对生活,贾汉珠说:活着就是上天的赐予,是幸福。我儿子在美国,我也是一个人,你比我大,以后就当我的老大姐,我们生活在一起,你放心。从此,贾汉珠与陆瑛便成了一家人,一直照料着陆瑛,买菜做饭、端茶送水、洗衣干家务等等,贾汉珠尽着全力看护老人,还时常推陆瑛外出逛逛、参加社区娱乐活动。

    贾汉珠不但在日常生活上无微不至地照料老人,同时在其他方面也细致地为老人服务。记得在2007年的8月,南通市全民办理社会保障卡,要求一定要本人当面办理。陆瑛老妈妈腿脚不方便,很是着急。贾汉珠在得知情况后,一人推着轮椅带着老妈妈到劳动保障服务所进行信息采集,上上下下来回跑了几趟,由于天气很热,热得汗流浃背,老人让她休息一下,她只是笑笑说了一声:“没关系”。

    一年一度的社区趣味运动会,虽然陆瑛老妈妈的腿脚不方便,但是贾汉珠为了让老人开心开心,总是将老人用轮椅推到运动会的现场,让老人感受趣味运动的乐趣和氛围,今年的趣味运动会,她还扶着老人参加了乒乓球投篮比赛,虽然没得奖,但是老人高兴地哈哈大笑。

    为了使陆瑛老人能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今年秋天贾汉珠还联系车子约上亲朋好友,带着老人参观了园博园,观赏了菊花展。老人激动地说:“我腿脚不方便,一直靠轮椅行走。以往南通的好景色只能在电视上看到,没想到,今天也能和大家一起出来,看看菊花,闻闻桂花香,这要谢谢我的好“女儿”贾汉珠一路的照顾。”

    贾汉珠每年会到美国儿子团聚几个月这期间陆瑛的亲戚轮流着照顾她。每当贾汉珠到美国的几个月,陆瑛就似老小孩情绪比较大,陆瑛说没有人比贾汉珠贴心,贾汉珠一打电话回来问候,陆瑛就很开心就好几天非常,每天都念叨着倒计贾汉珠回国的时间。

    贾汉珠自己是一位子女在海外的侨界空巢老人,她能理解老人的孤寂,她用自己的爱心和真情温暖着身边的老人……(崇川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