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侨界人物
八旬侨眷再次捐款 点滴行动学雷锋
发布时间:2012-3-9 16:41:16
 

        “主任,今天是‘3·5学雷锋日’,这是我捐给街道关爱基金会的一点小心意……”。35日早上刚上班,虹桥街道侨眷陈慕君就来到社区将一个装有2000元的信封交给了社区主任。

    年近八旬的陈慕君是虹桥街道侨联分会副会长,一名离休党员,虽说离休后的收入较好,但是他和老伴目前仍住在两居室的毛坯房内,过着非常简朴的生活,而将更多的收入捐给了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在2008年发生了汶川大地震后,他在第一时间捐出1万多元特殊党费资助受灾同胞,在玉树大地震期间,他又捐出了16000元的慈善款。每年的“红十字日”期间,陈老都会捐出上千元的爱心款。

    除了奉献爱心外,陈老还是热衷公益事业的热心人,2003年,他牵头成立了虹桥社区“开心锁”民调小组。多年来,社区内的邻里纠纷,总能在他的调解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在一次调解纠纷过程中,陈老甚至自掏腰包700元以促成调解。

    “我现在的生活已经很好了,但是社会上还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也是尽一下我的微薄之力来帮助他们。”陈老真诚的话语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同时他也通过自己的行动影响着身边的人。(崇川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