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东
【暖侨在行动】如东双甸镇:进侨家、访侨情、暖侨心
发布时间:2024-4-16
 

    为深入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侨代会精神,更好地发挥双甸镇侨台之家组织团结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慰藉海内外乡亲的思乡之情,双甸镇侨台之家联合老干部第四支部霜桥晚晴暖“侨”行动志愿服务队对辖区内户老归侨、困难侨眷和侨界热心人士进行走访慰问,开展暖侨行动。

    走访慰问送温暖,暖心关怀“进侨家”。

    双甸镇老干部第四党支部书记李勇主持

    双甸镇老干部第四党支部暖侨行动志愿服务队队长杨松林讲话

    老干部四支部副书记李太赠送侨眷礼品

    本次活动主要采取走访慰问、文娱暖侨等方式进行,把党的关心、关爱传递到他们的心中。镇老干部代表们积极解读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积极宣传侨务政策和侨法知识,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法治常识和解决问题能力,当好侨界群众的“贴心人”。

    倾听侨声解难题,爱心出行“访侨情”。

     暖侨志愿者们与侨眷聊家常,叙情谊,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及海外亲属情况,细心聆听他们的生活需求。真诚的慰问,温暖的祝福,让侨眷们感动不已。慰问对象纷纷表示,感谢党组织的关怀,将初心不改、紧跟党走。侨眷代表徐必胜动情地说:“多谢镇侨台之家、志愿者们一起来慰问我。在祖国的培养下,我的儿女们茁壮成才。虽然我的子女们常年在外,党和政府仍然记挂我,关心我,我真心很温暖,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凝聚侨心促发展,赏春舞会“暖侨心”。

  《木兰报春拳》《红旗飘飘》《梦回草原》……来自老干部第三、四支部霜桥晚晴暖“侨”的志愿者们,为侨眷编排表演了精彩的舞蹈节目,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在春光烂漫的季节,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欣赏春景和节目,在欢声笑语中吃出和谐邻里情,溢出浓浓幸福味。

    近年来,双甸镇不断拓展海外联谊空间,常态化推进“暖侨在行动”活动,联络感情,加深情谊,推动侨情友情深入发展,保持与海内外侨胞的密切联系,让海内外的侨胞都能深切感受到侨界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