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寺街经络”讲坛对话“通中女排”,听一场春天里的奋斗故事
发布时间:2024-4-8
 

    一个体育邮票的展览、一段往期回顾的视频、一张寺街经络的门票、一场奋斗故事的讲座、一份手工制作的文创……日,由江苏省南通中学、和平桥街道主办的“寺街经络讲坛”第九讲《弘扬女排精神 实现强国梦想——女排精神与通中女排》宣讲在古街精彩上演。作为今年街道侨联分会“侨悦”第一场主题活动,吸引了辖区归侨侨眷积极参与。


    和平桥人文底蕴最深厚,一草一木都激荡着历史文化气息,一人一物都展现着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南通中学原副校长,通中女排主要创始人姚侃从女排的奋斗历程、辉煌战绩和她们与母校通中、与生长地寺街,与优秀教师、教练员、运动员的动人事迹等多方面讲解,解开女排长盛不衰的精神密码,阐释“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弘扬女排精神实现强国梦想,不仅是对女排辉煌历程的回顾,更是一次精神传承的盛邀。在新时代背景下,学习女排精神,就是要以同样的决心和毅力,将这股力量融入生活脉络,书写更精彩的辉煌篇章。”姚侃娓娓道来。



    活动现场,姚侃以及南通中学副校长陈晓宇、沙滩排球世锦赛女子冠军张希的母亲张王梅向街道赠送了张洁云、张希、吴梦洁等女排冠军赠言。街道青干班学员向培养冠军的家人、老师、教练送上了鲜花和感谢,并分享了学习体会。


    南通中学体育明星展、南通集邮协会提供的体育邮票展同步举办。大家驻足观展、倾心聆听,沉浸感受南通健儿们精诚团结、敢闯敢拼、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学习女排精神,接受精神洗礼与灵魂触动。女排精神是一种体育精神的体现,更是一种人生哲学的启示。它激励我们无惧挑战、团结拼搏、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