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崇川经济开发区:乐亲侨心,幸福来敲门健康义诊公益行
发布时间:2023-9-27
 

     为进一步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增强广大归侨侨眷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日,崇川经济开发区侨缘爱心公社联合爱尔眼科专家团队走进世伦桥社区开展“乐亲侨心,幸福来敲门”健康义诊公益行活动。

    义诊活动中,医生团队为前来问诊的居民进行血压、血糖、视力、眼压以及裂隙灯检查,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病史和服药情况,仔细解答他们提出的每个问题,并根据测量结果和病情提供个性化治疗及用药指导,针对饮食、生活等各方面提出建议,整个活动井然有序。同时,志愿者还进行了常见眼病防治知识和日常眼保健知识宣传,叮嘱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要养成正确的生活习惯,关注眼底情况。

    “平时一直吃着降糖和降压药,这次义诊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医疗服务,也让我们了解了糖尿病对眼睛的影响,对我们老年人来说非常有益。”做完检查的侨眷张婷高兴地说道。

   此次义诊活动,提高了辖区侨胞侨眷和居民的健康素养、防病意识,营造了关爱侨胞、服务侨胞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崇川经济开发区侨缘爱心公社将继续发挥联系侨界群众、践行为侨服务理念的作用,把侨胞侨眷组织起来、凝聚起来,持续提升侨务工作服务质量,全力当好广大侨胞侨眷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