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崇川区学田街道:海上升明月 侨眷共团圆
发布时间:2023-9-27
 

    为丰富空巢侨眷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侨眷在传统佳节感受到浓浓乡情,近日,崇川区学田街道侨联分会联合益善社工事务所举办“海上升明月 侨眷共团圆”活动,与空巢侨眷、归侨侨眷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家乡情谊,喜迎中秋,共贺国庆。

    活动现场,关爱侨眷志愿者、老中医王志华首先为侨眷们带来一场“养生文化”大餐,详细讲解了老年人应四时变化的养生保健秘诀。摄影达人陈天扬为侨眷们献上了精彩的“视觉盛宴”,带领侨眷们鉴赏大家在摄影微课堂中拍摄的作品,并逐一点评,最终评选出11名优秀奖。益善社工社长施惠菊为侨眷们精心准备了“舌尖上的美食”,侨眷们围坐一堂,品尝中国传统美食月饼,谈生活、论时事,共庆佳节。

    “我们虽然没有血缘上的关系,但是相同的身份让我们欢聚在这里,感谢‘娘家’提供这个平台,让我们共同寄托思念给远隔万里的海外亲人们。”侨眷庞静说。

    今年以来,学田街道创新为侨服务方式,聚焦空巢侨眷所“忧”所“难”,精准匹配,贴心服务,为侨服务落地落实,让“空巢”化“暖巢”。接下来,学田街道将继续引导支持侨胞侨眷活动开展,广泛凝聚侨心侨力,做好侨胞侨眷的“娘家人”,不断提升侨胞侨眷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化“暖巢”为“蜜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