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医者仁心 情满侨心:崇川82岁侨眷高铁跪地救人
发布时间:2023-8-29
 

    近日,兰州开往南通的高铁上,有一妇女突发疾病晕倒在地需要救护,崇川区新城桥街道侨友艺术团成员、著名老中医喜棠(侨眷)刚好在列车上,听到紧急寻找医护人员的广播后,她挺身而出,跪在地上对病人紧急施救,和死神赛跑,为生命接力。

    喜棠发现患者脸色蜡黄、发白,眼睛眯着,把脉发现脉象比较乱,心慌,心跳不齐而且又弱,便立刻用十指配合风油精、薄荷油、豆蔻膏等药物进行推拉按压,经过一段时间,患者清醒过来,脉象有好转,喜棠这才放下心来。

    整个抢救过程持续了十多分钟82岁的喜棠一直跪在病人身边进行救治。喜棠说:“她晕倒在地上,我当然跪下来,命比天大!我才不管,脏就脏,我就跪在地上,我当时只想一定要救好她!”

    和喜棠一路同行的摄影家刘卫说,2019年在外旅游时,喜医生也曾用传统中医的急救手法“耳垂放血”救过一名晕倒的人。

    凡人善举,医者仁心。喜棠出身著名中医世家,传到她这里已是第七代,平常有时间便会参加社区统战部门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乐善好施。多年来,喜棠参加的新城桥街道侨友艺术团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帮扶孤寡空巢老人,为许多孤独困难家庭送去了暖心关爱,赢得了海内外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