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皋
南通籍旅比侨领吴培就任比荷卢江苏商会会长
发布时间:2023-1-28
 


比利时布鲁塞尔当地时间1月18日,比荷卢江苏商会举办第二届理事会就职仪式。南通籍旅比侨领吴培就任比荷卢江苏商会会长。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曹忠明大使出席并讲话,向吴培会长、佴同涛会长及比荷卢江苏总商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致贺。

曹忠明大使在致辞说,江苏省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省份之一,和比利时在多个方面拥有很深的渊源,江苏省和那慕尔省是友好省份,特姆塞市与宿迁市是友好城市,双方保持着各领域友好交流和合作,这其中离不开比荷卢江苏商会的努力和推动。新任会长吴培是业界知名的收藏家,具有良好的专业背景,同时长期在江苏商会任职,具备丰富的侨务工作经验。希望江苏商会在吴会长的带领下,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更好服务旅比侨胞,不断增进中比两国民间友谊,为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和中比友好做出更大贡献。

吴培在就职讲话中表示,推举我为第二届比荷卢江苏总商会会长,是我的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比荷卢江苏总商会在我们创始会长佴同涛先生的带领下,不仅做到商会内部互帮互助,还积极团结各兄弟侨团,为侨胞们排忧解难,会员们齐心协力为国内抗击疫情作贡献共渡难关,并受到有关部门表彰。我们一直致力于加强与江苏有关政府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在推动江苏与比荷卢企业经贸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整合江苏和欧企的优势资源,提高会员企业的管理水平等方面的工作,我们的努力和成绩有目共睹。今后,在提升会员企业市场竞争力,企业可持续发展,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等方面,我们将更加注重夯实基础、谋求发展。

吴培先生出生于江苏南通如皋,旅居比利时三十多年,是明清外销瓷收藏、鉴赏家。此前担任欧洲中国传统文化联合会副会长、比荷卢江苏商会副会长及中比人文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央电视台《华人世界》栏目曾以《陶瓷收藏家吴培和他外销瓷的故事》为题,报道了吴培先生旅居海外多年,心系祖国,长期为明清外销瓷回归祖国,做出不懈努力的故事。

比荷卢江苏商会(JSCC Benelux)于2015年7月29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成立,秉持爱国爱乡、服务侨胞的创会宗旨,努力加强比利时、荷兰、卢森堡江苏籍企业家和侨胞的相互联系,共建交流合作平台,为促进江苏省与比利时的经济文化交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江苏故事,做出贡献,得到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和江苏省侨联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