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侨界人物
南通侨界人士热议省“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1-1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114日、15日隆重开幕。新一届省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汇聚南京,出席大会履行职能,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与会的南通侨界人士积极参政议政,畅谈感想体会。


袁亚康

江苏省政协十三届委员会特邀代表人士

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副会长

    在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以及前期疫情的情况下,江苏经济总量迈过12万亿元的台阶,为稳定全国经济大盘,发挥了压舱石的作用,作为一个海外华人,深受鼓舞,催人奋进。我们一定要发挥好侨的作用,尽侨的力量,讲好中国故事,唱响“水韵江苏”,让更多的华人华侨了解中国,了解江苏,不断提高江苏在国际上的知晓度、美誉度,为江苏走出去、引进来,建起“彩虹桥”。要把这次大会的精神和发展目标传送给更多的华人华侨,让他们共同分享家乡的美好,凝聚侨心侨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江苏省政协十三届委员会特邀代表人士

南通市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名誉顾问

    作为特邀代表人士,今年我现场聆听了江苏“两会”中省委书记信长星的讲话和省长许昆林的工作报告,深切感受到,江苏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成绩可圈可点。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这些内容也为我们民营企业2023年的发展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动力。安惠是一家从事菌物大健康产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信长星书记的讲话阐述了江苏在疫情压力下如何持续发展,也让我看到未来5年的规划,对江苏的发展充满信心。作为特邀代表人士,我会联系并带动更多海外侨商为助力江苏发展作出更多努力,为奋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扛起新使命,发挥新作为。


陈银新

江苏省政协十三届委员会特邀代表人士

澳大利亚江苏工商联合总会会长

    很荣幸作为特邀代表人士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大会隆重热烈,团结民主。特别有幸聆听了省委书记信长星的讲话和省长许昆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倍感亲切。作为江苏籍侨胞,我为家乡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对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充满信心。信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真诚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稳定预期、提振信心”,反映了江苏一以贯之亲商惠商的发展理念,展现了江苏国际化开放化的营商环境。我长期旅居澳大利亚,从事的行业领域较多,对当地社会发展情况较为了解。我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江苏与澳大利亚各领域交流牵线搭桥,以优美江苏名片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江苏故事,为江苏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应有的贡献。


朱家伶

江苏省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南通市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

    很荣幸能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心情是激动、澎湃的。省委书记信长星的讲话,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提出的三大光荣使命,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围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站位高远、意义重大。十分敬佩上一届委员们,在围绕“助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服务‘争当表率、争做师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的主题上,取得的辉煌成绩和突出贡献。作为新一届的委员,我将承继使命,不负期望,结合自己的职业特点,积极参政议政,为江苏经济和社会发展再创新高献计献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