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侨界人物
学先进 勇担当(十六)——唐志昌荣获“江苏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2-11-9
 


    近日,南通市侨联原副秘书长唐志昌荣获“江苏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今日推出唐志昌先进事迹。

    唐志昌原为国家安全干部,严格遵循国家安全干部“对党绝对忠诚、精干内行”的政治要求,坚持坚定的政治信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3年退休以后,坚持退而不休,发挥在侨联挂职期间的工作经验与特长,在为侨服务、协助侨联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

    唐志昌协助南通市侨联设计陈列华侨博物馆“新侨馆”,成为了南通“新侨之乡”的对外展示窗口。多年来,协助开展馆藏品的登记、保管、收藏工作,珍惜华侨历史,传承中华文化,弘扬爱国传统,为南通华侨博物馆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向中国侨联报送“博物馆云上基地”——南通华侨博物馆基地介绍,被中国侨联列入“云上基地”推出,网络点击率达40万人次。南通华侨博物馆被中国侨联、北京电视台合作的《侨乡行》专题节目选为采访、介绍景点。

    热心组织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成立了一支南通华侨博物馆侨界志愿者队伍,常年承担博物馆的义务接待与讲解工作,累计接待观众达25万人次,收获观众留言近千条,志愿者成为一支爱国主义讲解宣传队伍。2021年,撰稿并带领两名志愿者讲解员,参加全国华侨博物馆讲解比赛,分别获得二等奖、优秀奖。

    用心讲好华侨故事。2022年,向《人民日报》海外版“百年航程 侨有精彩”专栏,撰写提供华侨人物事迹,有6位博物馆陈列人物事迹,先后被登载发表,在海内外产生宣传影响作用。担任《南通新侨口述史》总编,从新侨群体分类、口述对象选择与邀请、人物访谈与交流、访谈材料整理与撰写等方面,研究制定计划和工作方案,规划实施并主编完成40万字的该书出版,成为全国侨联、侨办系统首部华侨口述史,创新了新时代侨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