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侨界人物
学先进 勇担当(十五)——冯江荣获“江苏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2-11-9
 

    近日,南通市侨联华侨书画院院长冯江荣获“江苏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今日推出冯江先进事迹。


    冯江同志是一位年近九旬有着50年党龄,从医70多年退而不休的老医生。他牢记入党誓词,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几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于侨务事业。他担任南通市红十字专家会诊中心副主任期间,多方努力,为“南通市华侨医疗保健中心”的成立贡献力量,缓解了我市归侨侨眷看病难、看病贵、看专家不易的问题。他不顾80多岁高龄,毎周五个半天“雷打不动”,20多年来先后亲自诊病近四万多人,主持急诊抢救转危为安达几十例。2001年5月,从马来西亚归来的百岁老人谢亚棚不慎在住所摔倒,导致这个年老体衰多病的老人右髋关节粉碎性骨折,家属不知所措,立即向他求助,当他听到呼救不顾一切赶往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该院为华侨中心挂靠医院)急诊科室做好紧急抢救准备!救护车一进医院大门,各科医生护士立即进行施救,不到20分钟转到抢救病房,经过各主要科室专家会诊抢救治疗,两周后谢老终于转危为安出院。南通市华侨医疗保健中心的创办有效解决了侨界群众看病的诸多难题,侨界群众们对此十分感激,据不完全统计在这20年间已为我市侨界群众减免各种医疗费用30~40万元,中央电视台(国际台)2004年5月专题作采访报道。

    为了把华侨医疗保健事业推向农村和基层,冯江带领着各大医院专家教授组成的医疗队多次到县、乡开展巡回医疗。所到乡镇的侨胞看到大医院专家们上门为他们服务很是激动,他们说:“南通市侨联真好!南通大专家实在好!”

    冯江自幼对中国传统文化——中国书画十分热爱,为南通市华侨书画院的成立发挥积极作用。市华侨书画院在20年不到的时间里,已举办30多场次书画展,从南通办到南京,展览获得业内外高度评价。他还将个人书画拍卖所得的10多万元无私捐献给省、市华侨公益基金会。

    冯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捐出近3000元支持抗击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他在居住地社区成立“冯江健康咨询室”,每周定期开诊为民服务,深受广大侨界同胞和社区群众的支持与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