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侨界人物
学先进 勇担当(十一)——杨朦荣获“江苏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2-11-2
 

     近日,江苏综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朦荣获“江苏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今日推出杨朦先进事迹。


    出生于湖南长沙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的杨朦,自幼在书卷气息浓厚的家庭中成长,成绩优秀,2008年赴美国攻读南加州大学景观建筑学硕士,2012年攻读哈佛大学建筑与城市设计学硕士。2020年,杨朦放弃了在美国的基金公司高管职务,离开美国,选择回国履新江苏综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他说:海外十多年的经历,让我比很多人都能深刻体会到‘祖国’这两个字的重量,不管身在何处,我的根在中国;父辈们薪火相传的‘通商精神’,更时刻鞭策和激励着我必须回到祖国的怀抱,去做一些海外游子应该做的事情。在我看来‘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全面提高参与国际竞争’也是我们这一代青年企业家的必有之义!”


    回国后的杨朦,在江苏综艺股份有限公司这家国内知名民营上市企业,他从定战略、搭班子、带团队三个角度出发,严格按照董事会的授权与经营管理范围,带领员工队伍围绕公司的年度计划和企业发展的实际需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根本,以市场为导向,以规章为支撑,积极谋划公司的营销策略与发展蓝图。他定制了全新的公司工作原则,并努力打造与之相符的企业文化。杨朦结合国外的学习工作经验,组建了公司“投后分析”管理团队,并亲自带领团队成员学习国外优秀投资公司的先进经验;他在公司率先推行OKR工作法,激励公司全员勇于创新,超越自我。现在,“开放、精英、高效”已经成为了综艺股份的行为标准。


    作为一名企业家,他一直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综艺集团先后捐资数千万元,助力教育、慈善、卫生等社会公益事业,通过产业扶贫助力少数民族地区奔向全面小康社会。公司先后向湖北、江苏、山西、新疆、安徽省等省辖市有关疾控部门捐赠价值数百万元的防疫物资“加护灵”产品。被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以“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优异成绩的先进民营企业”予以通报表扬,并被南通市青商会授予“抗疫贡献奖”。2022年4月份,南通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杨朦闻令而动、主动作为,作为南通市民营企业家商会的会长,他带领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全市志愿服务和提供防疫物资支持。杨朦一直特别关注南通大学的防疫情况,他积极多方联系申请运送物资“通行证”,于4月11日代表综艺集团向南通大学捐赠了价格68万元的消毒用品。在他的带动下,会员单位纷纷捐款捐物、协调资源、参与志愿服务等,以实际行动参与抗疫,诠释南通青商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

    作为今年新当选的政协南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杨朦在会议期间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身为南通市工商联副主席、南通市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会长、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江苏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南通市侨联青年委员会执行会长等,他始终致力于团结广大青年企业家共同为江苏省和南通市的经济发展作贡献,多次主持、组织会员企业间的大型交流学习活动,并于2020年荣获“南通市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创业领军人物”称号,2021年荣获第三届“南通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称号。

    杨朦说,作为一名新南通人,他从南通先贤——张謇先生的身上体会到了“家国情怀、奋发实干、敢为人先”的真正内涵。要做好对这份精神的传承和创新,就更应该常怀赤子之心,时刻将国家装在心中,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只有为国担当、为民造福、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才能真正得到社会认可,这才是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新一代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