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侨界人物
学先进 勇担当(九)——李学军荣获“全省侨联系统先进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8
 

    近日,如东县侨联党组成员、秘书李学军荣获“全省侨联系统先进工作者”。今日推出李学军先进事迹。

做侨界群众的贴心人


    2002年9月,时年27岁的李学军调入如东县侨联工作,迄今刚好二十年整。一路走来,一路风霜;一路艰辛,一路收获,从青年到中年,他始终牢记为侨服务宗旨,用心用情服务侨胞侨眷,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以赤诚之心奉献侨联事业。

坚守初心根本,宣传引导聚侨心


    围绕侨联宣传工作,李学军通过微信公众号通报家乡发展和侨联工作情况,展示侨界人物风采,宣传侨法知识,讲好“如东故事”。他以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等重大纪念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学习参观座谈、走访满50年党龄侨眷等,增强侨界人士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认同。20年来,他编辑《如东侨讯》35期,多篇侨情专报被《江苏信息》、省市侨联采用,10多篇稿件被《新华日报》、《中国侨联工作》、《江苏侨讯》刊用。

牢记服务宗旨,全心全意架“心桥”


    为进一步健全如东基层侨联组织,完善侨情资料信息,李学军深入镇区,逐户登门走访,用真诚和真情打动侨胞侨眷,建立密切联系,收集到许多珍贵的海外侨情,并在此基础上推动全县各乡镇建立“侨台之家”,在南通地区首家实现基层组织全覆盖。此后又相继筹划成立县侨商会、侨界艺术团、法顾委、涉侨纠纷调解中心,为开展涉侨活动、依法维护侨益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坚持走近侨界群众身边,与他们谈家常、聊近况、听心声,积极为侨办实事、解难事。侨眷季勤在房屋征收补偿方面与征收指挥部存在分歧,找到李学军反映情况。李学军第一时间向指挥部了解情况并报告单位主要领导,多次赴现场组织座谈开展协调,妥善解决了问题。侨眷李家澄爱人叶翥退休后常年在美国生活,因故需要更换退休金发放账号,县社保中心以叶翥本人不能到场办理为由予以拒绝。李学军获悉情况后,主动联系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李老前往协商,出具相关证明材料。社保中心据此会商后特事特办,了却了李老的烦心事。李家澄竖着大拇指表示感谢:“学军同志把我们侨眷的事当做自己的事,认真又热情,不愧是我们的娘家人”。20年来,他协助引进新侨投资项目2个,妥善处理涉侨矛盾纠纷80余件,侨商投诉4起,走访看望侨界人士1000多人(次),向海外寄发圣诞贺卡5000多份,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侨联组织的温暖送到侨界群众心里。他积极参与侨界公益活动,发放“美国璇荣奖学金”、“美国仲建国奖学金”30余万元,接受各界捐款100多万元,为侨胞侨眷资助学子上学、支持家乡发展做好协调服务。

认真履职尽责,务实担当善作为

    作为办公室牵头人,李学军认真学习精研各项业务知识,统筹做好机关日常事务,发挥好助手参谋协调作用,尽心尽责做好上传下达、办文办会、活动筹办、扶贫帮困等工作,确保侨联机关工作规范有序。他积极参加抗击新冠疫情一线工作,三班倒参与小区卡口执勤,主动赴新店镇参与货车运行闭环管理,为侨界群众抗疫提供支持、为侨企复工复产做好服务,并在海外抗疫物资紧缺时刻为海外侨胞筹集寄发防疫用品,以实际行动书写侨联人的责任担当与大爱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