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东
如东侨界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0-27
 

    连日来,如东县侨联组织全县侨界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认真看、倾心谈、抓落实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侨界力量。

认真看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县侨联、各镇(区、街道)、侨资侨属企业纷纷组织在职干部职工、侨联委员、重点侨眷、侨界企业家及侨务工作者集中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如东籍海外侨胞及归侨侨眷在各自家中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看开幕会。

    县侨党组书记、副主席缪杰,县侨联主席徐嘉键表示,从90年代、党的十四大开始,组织侨界人士集中收看党代会开幕大会就成为如东侨联的传统并一直坚持到现在。集中收看,有利于让侨界人士切身、及时、深刻感受和理解党的大政方针、国家的发展变化、党中央对侨界的殷切希望,有利于将侨界人士更好地团结汇聚在党的身边、与党同心同向同行。

倾心谈


    直播结束后,侨界代表人士通过座谈、线上、书面等多种方式展开热议,纷纷畅谈感想感触。

    如东侨联工作者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战略安排,为新时代侨联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侨联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侨界群众、指导侨联工作、凝聚侨心侨力,形成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如东籍海外侨胞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祖国建设和民族复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在海外生活打拼的华侨,深感祖国的发展强大与华侨华人的命运紧密相连,我们将把个人事业发展融入到祖国发展大局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如东籍归侨侨眷心绪澎湃,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的内容彰显了党中央对新时代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让他们深受鼓舞。他们将积极动员海外亲人,团结一致,勇毅前行,为推动时代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汇聚侨界力量。

抓落实


    直播结束后,如东县侨联立即召开七届十二次委员(扩大)会议,组织县侨联委员、侨社团负责人、侨务工作者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决议》,号召全县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深入学习和理解把握二十大报告精髓实质,全面完整准确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侨心侨智、汇聚奋进合力,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为如东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

    如东县侨联就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作出具体部署。一是加强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组织座谈研讨、专题报告宣讲、开展结对共建、网上微信推送等,强化宣传引导,切实把广大归侨侨眷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广泛动员,汇聚奋进力量。积极参政议政,着力打造侨创新载体、拓展侨创新空间、构建侨创新机制,通过挖潜力、引外力、铸合力,组织动员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参与和贡献地方高质量发展,勇担重任重责。三是加强党建,坚持强基固本。按照二十大提出的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带侨建,加强党组织建设,深化侨联改革,推动镇(区、街道)基层组织建设,引领激励归侨侨眷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动员海外侨胞为实现党的中心任务共同奋斗,筑牢广泛的群众基础,壮大海外爱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