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侨界人物
听报告 话心声|南通侨界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四)
发布时间:2022-10-24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侨联系统组织广大南通侨联工作者、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的热潮,现将侨界感想感言选登如下:

    南通市侨联原副主席、老归侨、市华侨艺术团团长谢梦平:我以无比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盛会,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会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了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的报告。我们一定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奋进新征程。作为一位老归侨,我一定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砥砺前行。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家人,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用我们的一生来浇灌和守护归侨侨眷的赤子之心。

    崇川区侨眷陈慕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中国共产党五年伟大成就的总结,句句都是精辟论述,条条都是宝贵经验,我听了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精神振奋。作为一名具有62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已经离休,但我将始终牢记党的使命,做到生命不息,战斗不止,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毕生奋斗!

    崇川区学田街道“知心奶奶”侨社团负责人蔡松英: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个致力于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知心奶奶”,喜看党的二十大,信念更坚强!喜看祖国的日新月异变化,斗志更昂扬!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敬业奉献!

    海安市侨眷吕富康:生在六十年代,从那个“屋外下大雨,屋里下小雨”、期盼“楼上楼下电灯电话”日子到如今的日子富足,子女走出国门求学就业,我见证了这翻天覆地的变化,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而自豪。作为一名侨眷、一名基层驻村辅警,我将珍惜当下,尽心尽责,身体力行,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做好家乡的代言人,向在海外的子女亲人传递好家乡的声音,讲好家乡的故事,我和在外子女们将尽所能为家乡的腾飞出一份力。

    如东县侨眷许安琪:党的二十大,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大会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对未来 5 年以及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了科学规划。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我们基层一线人员的思路更清了、底气更硬了、干劲更足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各项事业,作为青年侨界代表,将立足本职岗位,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群策群力,积极进取,努力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启东市桂林小学副校长、侨眷王洁: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给社会和人民群众带来了新希望和指导方向。我作为侨眷,也是一名基层的人民教师,为祖国的强大与繁荣感到无比荣幸,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教育优先政策的决心,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教育公平的重视。

    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教育一线践行初心,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的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给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为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崇川区老归侨黄瑞云: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令我欢欣鼓舞,倍感自豪。我作为老归侨,亲友遍布许多国家和地区,我要发挥这个独特优势,不负时代,不负祖国,向他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让世界更了解中国,从而支持和推进中国和平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团结奋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的贡献。

    崇川区侨眷龚明龄:热烈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回望感恩。过去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反腐斗争和法治建设也得到巩固。特别是在防控新冠疫情中,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对人民生命和健康高度负责,疫情得以很好控制。党和政府关怀90岁以上老人不仅发放补贴,每逢节假日,市、区、街道侨联领导前来看望慰问,深感侨联对侨眷的关心。我将继续教育海外子女,爱党爱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通州区侨眷张超: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也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途上,我们炎黄子孙、华夏儿女,无论身处何方,都应心系国运,团结一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汇聚成推动时代发展的蓬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