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侨界人物
听报告 话心声|南通侨界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发布时间:2022-10-24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侨联系统组织广大南通侨联工作者、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的热潮,现将侨界感想感言选登如下:

    中国侨联海外委员,江苏省侨联海外顾问,智利江苏总商会会长郁飞: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作为华侨华人为之振奋无比自豪。强大的祖国是华侨华人坚强的后盾,在党的领导和鼓励下,华侨华人聚焦发展勇敢担当,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祖国对我们的无限厚望,发挥自身优势,将事业发展融入到祖国发展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苏省侨联海外顾问,美国北加州江苏同乡会会长、美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长吴有义: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提出了未来五年和更长远的宏伟目标。我们海外华人华侨无不欢欣鼓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骄傲自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家巨变成就辉煌。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二十大将引领中国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江苏省侨联海外顾问,新西兰南通商会会长周杰祥:我怀着万分激动与喜悦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倍受鼓舞,感触良深。作为一名侨胞,必将积极响应,用真心、尽真情、作贡献:继承爱国传统,身居异邦,心怀乡国,拳拳爱国之情,凝练为强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充分利用侨商优势寻求合作机遇,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借助自己海外资源牵线搭桥,影响带动周边的华人华侨,为伟大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江苏省侨联海外顾问,澳大利亚江苏工商联合总会会长陈银新:我们在大洋彼岸澳大利亚悉尼组织了商会一起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激动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令我们十四亿中华儿女倍感鼓舞。同时,也希望中澳两国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巩固传统友谊,拓展务实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共同开启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下一个辉煌50年。

    美国南通同乡总会会长盛东林: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世瞩目。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催人奋进,让我们海外侨胞倍受鼓舞。作为一名海外侨领,必将积极凝聚侨心侨力,利用自身优势带领广大侨胞做好祖国发展的参与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推动住在国与中国的交流交往,促进两国各渠道、各领域对话交流与互利合作,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祖国的发展和经济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的贡献!

    阿联酋江苏侨商总会名誉会长,阿联酋上海总商会暨同乡会会长成富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中国历史乃至世界历史进程中又一件大事。我们海外侨胞,不仅感受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更为伟大的祖国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不断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感到自豪。我们海外华侨虽然身处异国,但心系祖国,始终与祖国同频共振,要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南部非洲江苏同乡总会常务副会长郁礼平:我们海外企业家和全国人民翘首以盼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现在开幕会刚刚结束,作为海外企业家的一员、作为南非江苏同乡会的常务副会长、中共党员,我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中说,党的二十大要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我们为之叫好,更想早一点知道更详细的内容。我们海外企业家要进一步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积极按照“一带一路”倡议发展好海外企业,积极融入住在国,架起与住在国人民友谊的桥梁,为我国企业高质量走出去贡献我们海外企业家的力量,与全国人民一道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侨联海外委员,日本爱媛县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会长,南通市侨联海外顾问林全南: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辉煌成就。这10年让我们的民族加速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也让我们海外侨胞增加了底气。

    我们国家之所以能够展示大国担当,完全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侨胞之所以能够在海外安居乐业,正是因为有今天的强大祖国做后盾。党的二十大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必将战胜任何新的挑战,不断取得新的辉煌;我们虽然身居海外,但我们的心永远向着伟大的祖国。衷心祝愿党的二十大圆满成功!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国泰民安!衷心祝愿祖国统一大业早日实现!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华侨商会会长于建军:作为长期在海外生活的华侨,我深感祖国的发展强大与我们华侨华人的命运紧密相连。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海外华侨我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值此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衷心祝愿大会圆满成功!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祖国建设和民族复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旅俄侨胞更加信心百倍,必将抓住历史机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促进中俄经贸文化科技交流合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为伟大祖国贡献自己微薄之力!

    罗马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会长、罗马尼亚江苏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会长顾卫乐: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在罗马尼亚与祖国的往返中,看着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为家乡感到骄傲,为祖国感到骄傲!强大的祖国是我们海外儿女的坚实后盾,我们也将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促进祖国与罗马尼亚的经贸文化等方面交流合作,为祖国、为家乡的经济民生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