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侨界人物
听报告 话心声|南通侨界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发布时间:2022-10-24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侨联系统组织广大南通侨联工作者、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的热潮,现将侨界感想感言选登如下:

    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市侨联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关于"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的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争挑重担、勇扛重责,搭好交流的平台,系好沟通的纽带,布好展示的舞台,建好信赖的娘家,凝侨心、汇侨力、集侨智、引侨资,广泛团结带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侨界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侨联委员、南通市侨联兼职副主席、侨眷沈更生:举世瞩目、举国期待的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了,这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盛会。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无旁骛、勇于担当、积极有为,不断推进侨联工作紧跟新时代、展现新业绩、跃上新台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风雨无阻勇向前,一路高歌向未来!

    海安市侨联主席景圣余: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基层侨联主席,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汇聚侨心侨力侨智,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以奋进的工作姿态,抓基层强基础、优作风强服务,持续擦亮“联心侨”品牌,全力推动海安侨联各项工作创新创优、走在前列,为海安“抢抓机遇勇争先,打造上海卫星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如皋市侨联主席姚大平:时光交错,风云际会。党的二十大适逢“两个变局”的历史关键时期,承上启下、继往开来,赓续光荣、擘画未来,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是一次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开辟时代、开启征程,凝聚意志、薪火相传的大会。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气势恢宏,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侨务干部肩负光荣的政治责任,要领导带头、先学一步、层层推动、学深学透报告精神,注重发挥侨界人士特殊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使侨界群众都能及时了解党的新思想新举措新蓝图新目标,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智慧力量凝聚到为完成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而努力奋斗上来。

    如东县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缪杰: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总结了十九大以来的5年和新时代这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做出战略安排,为新时代侨联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侨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侨界群众、指导侨联工作、凝聚侨心侨力,广泛汇聚奋进力量,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如东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而共同努力奋斗。

    如东县侨联主席徐嘉键: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基层侨联主席,我将更加坚定政治正确,带领广大侨胞侨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认真履职尽责,最大可能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聚焦发展、倾力服务侨企,为厚植南通产业发展,打造国际人才集聚地,建设南通“一枢纽五中心”城市贡献侨界力量。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在“强三性去四化”上身体力行,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启东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沈晓宏: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党的二十大是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盛会。聆听了大会工作报告,我备受鼓舞、备感振奋,作为一名侨联干部,是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组织者和践行者,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好习总书记的报告精神,深入思考研究,积极主动作为,做好份内之事,担负应尽之责,画好“同心圆”,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凝聚侨心向党的思想共识;弹好“协奏曲”,发挥侨胞侨眷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当好“娘家人”,为侨胞侨眷办实事,解难事,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为谱写启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多的侨界智慧和力量。

    崇川区侨联主席葛建林: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作为基层侨联组织,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以“侨”为桥的特点和优势,紧密团结带领归侨侨眷,广泛联系海外侨胞,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与祖国同频共振,深刻领会和践行会议精神,一起紧跟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再踏新征程,努力在服务经济发展和人才工作上有新作为、在组织重大活动和参政议政上有新亮点、在开展海外联谊和港澳台工作上有新拓展、在弘扬中华文化和华文教育上有新成效、在参与社会治理和维护侨益上有新进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贡献侨界力量。

    通州区侨联主席钱兵: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创造了人间奇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将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们將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豪迈的步伐,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进。作为基层侨联,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海外华侨和归侨侨眷中,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增强他们对民族、国家和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夯实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通过丰富多样的联谊联情活动,扩大对外宣传,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通州故事,不断增进海外侨胞对祖国和家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积极引导和鼓励海外华侨和归侨侨眷关心支持祖国和家乡发展,吸引和扶持海外优秀人才积极投身祖国现代化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海门区侨联主席李振东: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举国同庆万家欢腾。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对未来5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方略进行了最全面、最深入的规划阐述,鼓舞人心。这充分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

    我们海门区侨联将深刻理解和把握报告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找准位置、发挥优势,组织和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凝聚侨心、汇聚侨智、维护侨益、发挥侨力,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发挥侨联组织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