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东
如东县侨联传达学习省侨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18
 


    10月16日,如东县侨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侨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上,省侨联八代会代表、县侨联主席徐嘉键介绍了省侨联第八次代表大会情况,传达了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省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周建农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及第八届委员会刘标主席在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会上还传达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市侨联主席蔡宏伟在市侨界传达学习省侨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


    徐嘉键表示,如东侨联将结合世情、国情、省情、市情、县情、侨情,坚持“以有为求有位”“以有位促有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领导讲话要求,开拓创新、踔厉奋发,为南通乃至江苏“四个走在前、做表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具体做到“四个更加突出”:一是更加突出聚焦主题。开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系列学习活动,聚力开展“开展侨心向党”群众性宣传教育。利用好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线上云端等新媒体新手段新技术,讲好“南通故事”“如东故事”和“侨的故事”。二是更加突出服务大局。全力承办好中国侨商投资大会南通站活动。配合镇区推进在手在谈项目早日签约落户。在维护侨益、护航侨企、守护乡愁等方面深入推进“检+侨”“法+侨”“司+侨”对接工作,为企业提供“菜单式”“系列化”法律服务。三是更加突出联谊联络。走进侨家、深入侨企,走访调研,听取意见建议,掌握侨界所需所求所盼,精准实施为侨服务。筹划开展“百名侨台眷属看家乡”“送医到侨”“送文化到侨”等活动。牵线如东中医院与泰国医院开展医疗专家合作交流活动。四是更加突出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大侨务观”,进一步推进侨情调查。巩固提升镇(区、街道)“侨台之家”软硬件环境。健全完善镇(区、街道)、村(居)基层侨联工作网络,以一镇一区一街道为试点,探索建立镇(区、街道)基层侨联组织。


    县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缪杰主持会议,并要求学习贯彻省侨联八代会精神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提高政治站位。要突出政治性这个群团组织的灵魂,明确“侨联机关是政治机关,侨联组织是政治组织”的定位,把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作为贯彻落实省侨代会精神的首要任务,切实把广大侨界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思想共识,增强政治认同,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二是要与如东侨情实际相结合,坚持改革创新。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任务新要求,贯彻省侨代会精神要结合如东侨情实际,深化侨联改革,创新工作思路,改进服务方式,切实增强组织活力和服务能力,最大限度地把侨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最大限度地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出来。三是与服务地方发展大局相结合,勇担重任重责。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侨联工作是党的统战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做好侨联工作就是服务地方发展大局。贯彻落实省侨代会精神,侨联干部要找准定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团结带领广大侨界群众把“挑重担、扛重责”的工作要求转变为自觉追求,勇担重任重责、汇聚奋进力量,努力以争先创优的实际成效为地方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全体县侨联委员、县委统战部(县侨办)分工负责同志、县侨联历届主席,县侨社团负责同志、部分侨界群众代表及县侨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