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侨界人物
学先进 勇担当(八)——刘亚峰荣获“全省侨联系统先进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3
 

    近日,如皋市侨联秘书长刘亚峰荣获“全省侨联系统先进工作者”。今日推出刘亚峰先进事迹。

真情实意做侨界群众贴心人

    提起如皋市侨联秘书长刘亚峰,同事们都会伸出大拇指。“刻苦钻研、开拓进取、勤奋工作……”在同事们眼中,这些都是刘亚峰的代名词。2015年,刘亚峰从部队转业来到侨联工作,他始终以“对侨情掌握实情、对侨益赋有热情、对侨胞奉献真情、对工作充满激情”为工作准则,以优异的成绩赢得侨界群众的口碑。

身怀爱侨之心,凝心聚力为侨服务

    作为基层侨联组织一线工作者,刘亚峰身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贵,多办利侨之事,在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对侨界重点人士、生病困难侨眷和老归侨一一走访慰问,让归侨侨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侨联组织的温暖。平日里,他手机24小时开机,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侨服务宗旨,做侨胞的贴心人。比利时侨领吴培腰椎间盘突出,无法正常行走,给生活造成很大不便,刘亚峰获知情况后,立即与如皋一位正骨医生取得联系,先后5次陪同吴培去正骨推拿。吴培回乡期间,刘亚峰先后帮他办理签证延期、申领国内驾驶证等,给予了周到细致的服务。6年来,他累计走访慰问归侨侨眷300余户。争取到澳籍华人魏基成夫妇“天籁列车”慈善捐赠的900台助听器和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的“侨心善行·博爱情浓”大型慈善捐赠活动的医疗救助款、物资。每逢重大节日,他还向海外侨胞发送祝福信息,传递侨联关心。“我们付出了真情实感就能拉近与侨胞侨眷之间的距离,增强他们对祖国乡、对家乡的归属感。”刘亚峰说。


暖心做好桥梁,用心用情维护侨益

    刘亚峰注重加强与涉侨部门的沟通,不断创新维护侨益的举措。他深入开展“送侨法到企业,送侨法到社区”的“双送活动”,广泛宣传《归侨侨眷保护法》等涉侨法律法规,为归侨侨眷和侨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法国侨领季波教授的父亲季康突发眩晕症,无法正常行走。刘亚峰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季康家中看望,及时将季老送到医院并联系神经内科专家进行会诊。远在法国的季波教授感动地说:“非常感谢刘秘书长及时送我父亲去医院住院检查,来回接送,忙里忙外无微不至的照顾,尤其是当下疫情反复,很多事情无法顾及,侨联让海外的游子感受到‘娘家’的温暖”。此外,刘亚峰还先后为比利时侨领吴培母亲办理住院、日本侨眷王培英教授的母亲邻里纠纷调解、侨眷钱耀如拆迁安置维权等需求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在刘亚峰看来,维护侨益,温暖侨心,才能“以侨架桥”做好新时代的侨文章。


汇聚侨心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凝聚好侨心,汇聚好侨智,发挥好侨力,能更好地助力如皋经济社会发展。”刘亚峰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展作为工作的主攻方向,积极与海外侨团、侨领等“四有”人物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与北京、天津、上海、福建和江苏省侨商会、省侨青会等侨商资源丰富的侨团对接,特别是加强与蔡成华、陈银新等海外“四有人物”的联络联谊,广泛收集侨胞侨眷的海外资源信息和招商引资信息。濠河酒业去年落户如皋九华,产品研制过程中遭遇技术瓶颈,刘亚峰主动靠前服务,联系发改委、科技局等部门,请江南大学食品生物技术研究所帮助企业进行技术公关,助力打造穆义丰花露烧酒成为如皋地标性产品。刘亚峰牵头引见海内外客商来如考察、洽谈项目300多人次,累计引荐外资近4亿美元;先后引进希尔顿五星级酒店、南通众翔模具、美国AZZ压缩气体绝缘电线生产线等8个项目落地投产。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他在一方天地上下同频,与侨胞同放光彩;“找得到人、说得上话、办得成事”,他心怀侨“情”做侨胞的贴心人;“言必责实、行必责实、功必责实”,他用扎实成效书写侨联风采。

    “我愿意当好侨界群众的贴心人,倾听他们的呼声,为他们排忧解难,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如皋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刘亚峰坚定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