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东
如东县侨联赴浙江温州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2-9-30
 

    

    日前,如东县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缪杰,主席徐嘉键率队赴浙江温州学习考察,温州市侨联办公室主任薛新山参加活动。


    22日,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海曼陪同缪杰、徐嘉键一行参观了世界温州人家园、五大洲海外联络服务中心、侨团汇等,介绍温州人文化、温州人精神和温州人在海外奋斗史,切身体会世界温州人家园在促进海内外温州人互动交流中发挥的凝心聚力作用。


    23日上午,瓯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联党组书记翁蔡恩陪同缪杰、徐嘉键一行实地考察了瓯海区茶山街道山根村音乐艺术小镇,参观了茶堂村“侨胞之家”活动阵地、丽岙街道侨史馆,介绍丽岙百年侨史的发展历程、侨乡文化及在外华侨的创业史。座谈交流中,翁蔡恩介绍了瓯海和作为瓯海重点侨乡——丽岙的侨情特色和概况;徐嘉键从区域经济、区位交通、产业概览、营商环境等方面对如东作了详细介绍和推介,希望双方加强共享侨务资源,取长补短、发挥优势,进一步探讨两地合作发展建设之路,推进两地经济产业发展。缪杰表示这次活动收获颇多,既学习了经验,又拓展了思路,希望两地加强合作关系,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谋发展。为共谋侨联事业发展,加强相互交流与合作,瓯海、如东两地侨联签订缔结友好侨联协议书。


    23日下午,温州市侨联兼职副主席,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罗晓伟陪同缪杰、徐嘉键一行参观了瑞安华侨历史博物馆、“侨胞之家”,感受瑞安华侨漂洋海外艰苦奋斗的创业历史、奉献祖国回报家乡的爱国情怀。在塘下镇,缪杰、徐嘉键一行参观了侨史陈列室,并与塘下镇侨联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学习塘下镇基层组织建设经验。


    中国侨联委员、瓯海区侨联兼职副主席、丽岙街道侨联主席王云弟,瑞安塘下镇侨联主席陈崇文等侨领参加了相关活动。如东县侨联党组成员李学军,城中街道、栟茶镇、长沙镇统战委员施沈娟、许晟娟、吕强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