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东
“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如东县少年杂技团在世界魔术冠军杯大赛上喜摘四奖
发布时间:2022-8-4
 


    近日,第28届国际魔术联盟(FISM)世界魔术冠军杯大赛在加拿大魁北克落下帷幕,“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如东县少年杂技团的魔术节目《月光白鸽》获舞台综合魔术类亚军、最佳原创作品奖,魔术节目《纸飞机》获舞台综合魔术类季军、舞台魔术作品发明奖。杂技节目《肩上芭蕾》作为本届世界魔术大会特邀嘉宾参加庆祝展演。


    在誉为“世界魔术界奥林匹克”的国际大赛上,如东县少年杂技团摘得四项大奖,尤其最佳原创作品奖和魔术发明奖尤为珍贵,这是中国首次在该赛事中获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创造了中国魔术在此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2022310日,世界魔术联盟向如东县少年杂技团发来世界魔术大赛正式通知,在FISM亚洲赛区预选赛上,如东县少年杂技团魔术节目《月光白鸽》《纸飞机》双双杀出重围,将中国大陆舞台类仅有的2张决赛门票全部收入囊中。

    入围决赛后,如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组织专班,落实经费,全面保障参赛团队以昂扬的姿态走出国门,为国争光。4个多月来,参赛团队精心创排、反复打磨、奋力攻坚,全力提升两个作品的表演水平和艺术表现力。

    722日,如东县少年杂技团参赛团队在中国杂技家协会党组书记唐延海带领下,信心满满出征加拿大魁北克世界魔术大会,最终在世界魔术大赛舞台上大放光芒,于激烈角逐中摘得四项大奖,这是如东县少年杂技团获得的24项国际、国家级奖项中的最高奖项。

    今年是如东县少年杂技团成立65周年,少年杂技团将以此次赛事为新的起点,全力办好中国魔术创新发展研讨会,精心创排全新节目冲击中国杂技金菊奖,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FISM 的历史:

    国际魔术联盟(FISM)于194891日在瑞士洛山成立,旨在加强世界各国魔术师的联系和交流,协调世界各魔术师协会之间的关系和重大事项,共同提高世界魔术水平,是世界魔术界公认的最具严肃性、最专业化、最具规模的唯一权威国际魔术组织。

    国际魔术联盟自1948年至1952年每年召开一次国际性大会,1952年后改为每三年召开一次。国际魔术冠军杯大赛是国际魔术联盟国际魔术大会的一项主要活动,赛事集中了世界魔术界顶尖高手,被公认为国际魔术界的“奥林匹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