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东
如东县侨联召开七届十一次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6-21
 


    6月16日,如东县侨联召开七届十一次委员(扩大)会议。全县侨联委员、各镇(区、街道)统战委员,县委统战部(县侨办)、县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各直属侨界社团负责同志和县侨联历届主席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杨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忠指出,去年以来,如东各级侨联组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凝聚侨心、汇集侨力,在思想引领、服务大局、联谊联络、为侨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的业绩。杨忠要求,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县各级侨联组织要发挥“侨”的特点和优势,团结引领全县侨界群众紧扣全县中心大局,瞄准既定目标,努力争先创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确保侨联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凝心聚力助发展、发挥优势作贡献,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以侨为本强服务、维侨护侨暖侨心,不断增进侨界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守正创新夯基础、精业笃行求突破,不断提升侨联组织的战斗力和影响力,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如东建设现代化新篇章作出侨界更大贡献


    县侨联主席徐嘉键代表县侨联第七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踔厉奋进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为如东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侨界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县侨联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市侨联的精心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主题,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报告提出,今年侨联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上级重要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四个提升、两个转变”和“三强三新”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县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围绕大局,在加强教育引领、提升政治站位,汇聚侨资侨智、助推发展大局,牢记初心使命、精准维侨护侨,坚持固本强基、推进“双聚双高”等方面体现侨界担当、贡献侨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侨联委员、南通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沈更生传达了中国侨联、省市侨联全委会精神。


    会议还表彰了全省“侨界党员先锋”娄群红、徐定山第四届“江苏省优秀侨资企业”南通正大有限公司


    县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缪杰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