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东
如东县侨联代表旅美画家丛志远教授向栟茶古镇“志远画苑”赠送作品
发布时间:2022-5-13
 


    近日,县侨联主席徐嘉键专程前往栟茶古镇,将如东栟茶籍旅美画家丛志远教授近期在大洋彼岸创作的六幅作品交给栟茶古镇运营管理负责人陈志明手中。




    丛志远教授是如东栟茶人,美籍华人画家、版画家,美国新泽西州威廉帕特森大学版画系主任、终身教授。曾任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画专业助教、讲师,青海省博物馆顾问,新泽西州版画协会主任理事兼展览委员会主席,贝根艺术博物馆董事,美国印第安那波利斯艺术博物馆顾问等职。

    丛志远擅长中国画重彩人物、风景和水墨花鸟画,以及凹版、平版、丝网版、独版等各种综合版种版画,其艺术作品多次在中国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个人画展已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巴特勒美国艺术博物馆,夏威夷美国东西中心艺术展览馆、纽约市伊丽莎白王画廊等地举办20多个画展。丛志远的作品以家乡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的乡村为人生原点,他一直铭记中国国画大师亚明先生的殷殷嘱托——“要为弘扬中华文化而努力”。《人民日报·海外版》曾以《丛志远:我在联合国总部办画展》对他进行专访。

    自从在威廉帕特森大学担任教职以来,他为推广中华文化不懈努力着:1997年开设了该校第一个中国水墨画课程;2001年创建海外研习项目——夏天艺术在中国;2009年创建美国高校第一个中国艺术中心;2013年组建全美华人美术教授协会。多年来,数以百计的中国和世界著名艺术家受邀到中国艺术中心参观、讲学和创作,积极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先后应邀在八十多所高等院校、博物馆举办艺术讲座,讲演绘画艺术。

    “志远画苑”是在丛志远旧居的基础上改扩建,总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以中国传统合院式建筑的形式打造,设有文化交流中心、学术研究中心、书画培训中心等,预计今年年底建成并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