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侨界人物
祝贺!南通侨眷徐织获江苏省“侨界最美志愿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2-5-5
 

    近日,江苏省侨联通报表扬了10名2021年度江苏省“侨界最美志愿者”,南通市侨眷徐织榜上有名。

    徐织是一名归侨子女、侨眷。她继承了父母爱党、爱国,热爱中华文化、工作认真热情的优良传统,退休后志愿承担大量侨的工作,在凝聚侨心、聚集侨力、活跃侨社团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她所在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江苏省书香家庭”,其个人被授予省、市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崇川区最美侨联志愿者”,社区“助侨之星”等称号。

    发挥所长,免费分享学习所得。徐织充分发挥自身爱学习、勤读书、会写作的特长优势,主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紧跟最新思想、把握时代脉搏,注重归纳整理、交流学习心得,用侨界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与侨界群众分享。在建党百年之际,徐织所写的《熠熠生辉的爱国情》、《致敬侨胞,林英烈士》被多家媒体转载。她整理的《民法典》系列讲解深受归侨侨眷欢迎。


    情系侨博,义务承担日常讲解。徐织义务担任南通市华侨博物馆讲解员12年,讲解场次约120场,接待观众千余人次。她详细了解博物馆展出内容,接到任务无论酷暑寒冬,风雨无阻随叫随到。面对各地观众,认真仔细讲解,有的观众带来几批参观者,就为听徐织的讲解,徐织总是满怀热情宣传华侨的爱国事迹,广受大家好评。


    服务侨团,凝聚基层侨的力量。在基层“侨艺之家”,她建立成员档案,年年活动有计划并落实到位,敬老院演出、作画;对老侨眷上门嘘寒问暖;为特教中心学生表演节目……。疫情期间,她组织“侨艺之家”线上学习,她编辑的歌颂支援抗疫前线战士的歌曲,唱遍香港和内地侨界。

我服务、我奉献、我光荣

为侨界最美志愿者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