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东
南通爱心侨商周士辉:慷慨解囊暖“疫”线
发布时间:2022-4-22
 


    长期以来,南通市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如东鑫磊滩涂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士辉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十分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体现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担当。



    4月7日下午,周士辉正在医院输液,无意中从手机上看到了一幅幅身着“白色战袍”的医务人员累晕在“疫”线但仍旧咬牙坚守的感人画面,以及一幕幕烈日下坚持认真查码测温的抗疫志愿者们擦拭汗水的美丽瞬间,深受感动。由此联想到在如东县大豫镇交通卡口执勤的志愿者们,正是他们的辛苦付出,为企业安心发展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他不顾正在医院住院治疗,强忍身体上的疼痛,火速采购了价值2万元的八宝粥、冰红茶、可乐和方便面等物资,亲自送到如东县大豫镇徐征村交通执勤卡口的黄建新等8名志愿者手中。他说,疫情当前,执勤人员舍弃休息,舍弃小家,不顾个人安危,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坚守在抗疫一线,顽强地守护着我们大家。由于身体缘故,我不能够和你们并肩作战,只有做好坚固的后勤保障,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周士辉是一名退役军人,他创办的鑫磊公司,坚持科技兴海,不断推进产学研,在围垦滩涂上相继建成2500亩水库型生态养殖基地、1000亩省级科研实验基地、500亩农业部国家级江苏河蟹繁育中心鑫磊繁育基地以及4000平方米的多功能育苗车间、4000平方米的海蜇加工车间,企业转型发展呈现出勃勃生机。他先后当选省劳模、获得市五一劳动奖章、获评市最美退役军人。

    2020年以来周士辉为支持如东县大豫镇、通州湾两地的疫情防控累计捐款2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