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东
如东县侨联、县侨办专程走访看望如东籍乌克兰留学生缪银海家人
发布时间:2022-3-1
 


    俄乌冲突的骤然升级,令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的生命安全牵动国人内心。2月26日上午,如东县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缪杰,县侨办专职副主任、侨联党组成员袁建率县侨联、县侨办工作人员专程赴洋口镇走访看望如东籍在乌留学生缪银海母亲顾亚梅。

    在顾亚梅家中,顾亚梅告诉缪杰一行,缪银海就读的乌克兰苏梅国立农业大学已经停课,缪银海和同学们轮流在指定宿舍短时间休息,大多数时间躲进防空洞,目前已经完成撤侨登记,正在等待大使馆的最新通知。顾亚梅表示,知道国家正在积极想办法,她坚信儿子一定能安全回家,衷心感谢国家关心、感谢侨联侨办关爱。

    缪杰表示,县侨联、县侨办十分关注如东籍在乌人士的生命安全,将尽一切所能为他们提供服务与支持,一切以保障生命安全为要;同时也请缪银海及其家人放心,祖国家乡是他们的坚强后盾,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和侨联侨办联系,侨联侨办将在第一时间为他们提供便利、分忧解难。同时也特别提醒,在乌克兰的如东籍侨胞和留学生要持续关注大使馆发布的信息,第一时间按照要求做好个人安全及疫情防护等相关工作,在行动上要尽量和大家保持一致,避免单独行动。

    缪银海同学是浙江大学的国家公派留学生,目前在乌克兰苏梅国立农业大学读研,该同学品学兼优,各方面都积极要求上进。特别是放假回家期间,放弃个人休息时间,积极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受到邻里乡亲的一致好评。

    洋口镇统战委员刘清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