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东
文化惠侨 冬夜暖侨心——如东县侨联、县文广旅局、栟茶镇联合举办“文化惠侨”送戏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1111日晚,如东县侨联、县文广旅局、栟茶镇在栟茶镇镇民共建广场联合举办“文化惠侨”送戏下乡活动,来自安徽的戏剧团表演了黄梅戏经典唱段、歌曲等多个节目,赢得在场侨胞侨眷和群众的热烈掌声。


    晚上七点,随着黄梅戏《女驸马》经典唱段,演出拉开了帷幕,早已聚集在广场上的侨胞侨眷和群众爆出阵阵喝彩声。栟茶镇侨眷吴名扬表示,看了黄梅戏,听了歌曲,很喜欢这样的活动,感受到了侨联组织对侨眷的关心和热情。“他们平常也组织各项活动,我们为栟茶古镇今天的变化感到格外的高兴。”栟茶镇侨眷、县侨联原兼职副主席严克诚如是说。

栟茶镇是如东的侨乡,拥有着丰富的侨务资源,也是如东“走出国门”发展的侨胞最为集中、人数较多的镇区之一。栟茶镇共有海外华人华侨232人,侨眷800多人,主要分布在美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法国等地,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力、学术上有造诣、社会上有影响的“四有人士”有47人。

    今年以来,栟茶镇以古镇建设为契机,积极打造茗海社区侨台之家活动基地,同时充分利用好古镇文化旅游资源,以一个基地为核心,嵌入式、发散式地打造五个侨务活动点,即丛桂远侨法普及宣传点、大东旅社红色文化教育点、侨界人士联谊活动点、丛志远书画苑展览点和杂技艺术交流点,串珠成链、以点铸面,形成体系和格局。通过举办古镇端午节龙舟赛、侨眷看家乡等活动,组织侨眷参与各项活动,充分调动侨眷们参与古镇建设的积极性,同时积极引导更多海外的成功人士关注家乡、反哺家乡。栟茶镇党委统战委员许晟娟表示:“近年来,我们把沟通联系侨胞侨眷作为侨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开展走访慰问以及组织联谊活动来凝聚侨心,同时也通过侨眷宣传引导在外的侨胞参与关注家乡的发展,引导他们为我们栟茶镇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如东县侨联主席徐嘉键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