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东
如东县侨联主席徐嘉键为全县基层统战干部作侨务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7-22
 


    7月19日,如东县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晶晶作开班动员并授课。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台办主任缪华,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袁欣荣,县侨联主席徐嘉键分别就各自工作领域作专题讲座。


    徐嘉键以《侨联组织的历史发展和新时代侨联组织的主要任务》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侨的基本概念、侨务工作的特点、侨联组织的由来等涉侨基本知识,分析了当前侨联工作的主要形势,阐明新时代侨联工作的重要意义,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调研如东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结合如东侨情,畅谈了新时代侨联工作重点、目的和任务。要求基层统战干部在侨务工作中要充分认识华侨华人在当前中国和平发展中的独特作用、不同国家不同社会背景下华侨华人的差异,善用华侨华人资源,坚持有利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祖国统一、有利于发展我国同海外侨胞住在国友好合作关系、有利于海外侨胞长期生存和更好发展,加强对华侨华人的引导,采取个性化的工作策略,全面提升服务大局、服务侨胞侨眷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晶晶要求全县基层统战干部,增强“共性工作”的必成意识、“个性工作”的精品意识、“融合推进”的借力意识,既要熟悉情况当个“内行人”,也要大胆创新当个“开拓者”;既要埋头做事当好“实干者”,也要善于宣传当好“宣传员”;既要充分利用和建好“信息桥”,也要深入一线练就“铁脚板”;既要独当一面种好“责任田”,也要善于融合展现“大格局”。希望大家珍惜统一战线舞台,苦练内功、奋发有为,履职担责、赋能争先,为如东基层统战工作争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