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侨友谱新篇,绽放最美夕阳红——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老年大学开班
发布时间:2021-5-12
 


    为丰富辖区侨眷晚年精神文化生活,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开创“文养结合”的幸福养老新模式,以文化养老来落实对侨眷的人文关怀。在新城桥街道党工委的推动下,新城桥街道侨友艺术团承办,成立新城桥街道老年大学。


    新城桥街道老年大学秉承“老有所学、老有所得、老有所乐”理念,着力打造健康养老、文化养老、阳光康养的养老服务家园,推崇享受快乐、愉悦精神的开班模式,开办舞蹈班、时装表演班、诗歌朗读和创作班、老年手机应用班,定期或不定期举办理论学习、竞技比赛、文艺演出等活动,满足侨眷再学习的心愿,丰富辖区侨眷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老人们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近期,在新城桥街道易家桥壹号院,举行了崇川区新城桥老年大学开学典礼。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窦玉潭、爱德基金会负责人周容、新城桥街道关工委副主任曹洁玉等参加开学典礼。窦玉潭表示,侨友艺术团成立二十余年,为辖区老年人做了不少好事,并激励侨友艺术团在做好巾帼挽霞项目和“侨帮侨”项目的同时,把老年文化、老年教育、老年志愿活动同时做好做强,助力新城桥街道侨务工作更上一层楼。

    据悉,新城桥街道老年大学现在报名已经远远超标,原计划每班30人,现各班人数均超百分之五十以上。下一步,新城桥街道将着力发掘教学潜能,通过合作办学、远程教育、示范引领等方式满足辖区侨眷越来越多的需求,让更多的侨眷老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质量的教育服务,为推动新城桥街道老年教育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