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南通市崇川区钟秀街道:送学上门,忆话“侨”岁月
发布时间:2021-4-22
 

    近日南通市崇川区钟秀街道中心村社区送学上门小分队,来到侨眷陈汉义家中,开展党史送学上门活动


   套党史一份情怀。针对辖区内的重点归侨侨眷行动不便的问题,钟秀街道广泛开展“送学上门”活动,确保老侨眷党史学习“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足不出户就能掌握最新的党史学习一手资料。在侨眷陈汉义家志愿者们陈老《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书籍。陈老虽然年岁已高,但依然精神矍铄,手捧书籍。这位85岁的老党员感慨地说道:“我虽腿脚不灵光了,但思想不能落伍,非常感谢你们给我送来这些学习资料,让我也赶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陈老与志愿者一起翻阅党史书籍,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分享记忆中的红色故事。


    一腔热忱,一身热血。一直以来,一批又一批的侨务工作者将激情与汗水抛洒在钟秀的热土上,推动着钟秀的侨务工作不断向前进步。作为钟秀街道老侨务干部,陈老向志愿者们拿出了珍藏的荣誉证书,兴致勃勃的讲起了自己过去的侨务故事。退休后,志愿服务于党的统战工作,被推选到归侨侨眷、台属群体组织中任职,累计接待侨胞、台胞80多人次。长期关注扶贫帮困,十多年来资助一户侨眷困难家庭累计近10万元,同时资助患病侨眷困难家庭。立志遗体捐献,陈汉义于201671日向市红十字会递交了志愿捐献申请,并立下嘱说:一旦吾生命终结离世时,将一体捐献给医学教研解剖应用,并缴纳一笔特殊党费,把吾的一切献给党和国家。展现了一位侨眷无私的奉献精神。

    一声叮咛,一份牵挂。对辖区内的重点侨眷,钟秀街道坚持生病、病故、患难、生日、节日五必访制度,通过上门慰问、关心他们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侨眷时时刻刻感受到组织的关爱。此次上门除了送学,志愿者们和陈老也唠起了“家常”,通过与陈老亲切交谈,了解其身体近况,询问其生活中存在问题、遇到的难事。

    陈老作为老党员,年复一年不忘向组织“汇报思想”,这次陈老将亲手书写的汇报递交给了志愿者,郑重道:“恰逢建党百年,我虽身老但心不老,一生铭记‘讲奉献、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