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情挽夕阳,春游不负芳菲日——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侨友艺术团组织侨眷游览五山滨江公园
发布时间:2021-4-21
 


    为丰富侨界空巢老人精神文化生活, 415日,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侨友艺术团组织辖区侨眷、空巢老人前往五山滨江公园,踏青赏花,共享大美春光。


    五山及沿江地区是南通作为滨江城市的标志与特色,区域内狼山、军山、剑山、黄泥山、马鞍山临江而立,故名“五山”,再加上周边的长江岸线腹地,统称为五山及沿江地区,总面积约17平方公里,沿江岸线约14公里。五山地区有着千年沧海桑田的印记和百年历史文化的厚重,是江海平原上五颗璀璨的明珠,可谓“无五山 不南通”。


    一路上,老人们欢歌笑语。到达目的地后,大家在花红柳绿间合影留念,沿着滨江栈道感受家乡的大美变化。曾经这里,小景区、老港区、破厂区、旧小区相互交织,沿江港口产业能耗污染大。2016年以来,响应“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长江大保护战略部署,还山以林、还江于民,优化长江岸线布局,迅速启动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工程,如今的五山滨江公园,游人如织,江豚频现。

    “在五山地区徒步观景,强身健体、愉悦身心的同时,也让大家亲身感受到长江大保护成果,共享生态红利”新城桥街道侨友艺术团团长钱吉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