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共忆百年辉煌,深耕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1-4-14
 


    时空变幻,回望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深刻启示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当最早的一波革命者,高擎第一面鲜艳的党旗,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便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为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近日,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侨友艺术团组织带领辖区侨眷及空巢孤寡老人集中回顾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大家认真观看了由中国国际广播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伟人的一生——毛泽东篇》,很多珍贵的历史镜头触动了老人们的内心。曾参加过渡江战役、漳厦战役的侨眷明华奶奶今年已经98岁,亲身经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当时条件苦啊,小米加步枪,但我们就坚信我们的战斗肯定会胜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后辈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啊。”明华奶奶感慨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计划在后面的读书会中带领侨友们去回望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一生,缅怀伟人们的丰功伟绩,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新城桥街道侨友艺术团团长钱吉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