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东
“服务侨企重大项目建设座谈会”在如东金红叶纸业(南通)有限公司召开
发布时间:2021-2-4
 


     22日,由如东县侨联牵头,如东县人民法院、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南通仲裁委如东办事处在金光集团如东产业基地金红叶纸业(南通)有限公司召开“服务侨企重大项目建设座谈会”。中共如东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杨晶晶,如东县人民法院院长黄卫,南通仲裁委秘书长王峥,洋口港经济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邵建华,金光如东产业基地项目总经理夏英华,南通仲裁委如东办事处主任张健君,如东县侨联主席徐嘉键等参加了座谈交流。南通仲裁委及如东办事处、金光如东产业基地等有关方面近20人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金光集团宣传片。金光如东产业基地项目总经理夏英华详细介绍了公司状况及项目进展情况。参会各方面领导对服务侨企重大项目建设提出了十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中共如东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杨晶晶对服务侨企重大项目建设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她指出,做好侨商企业服务工作,是积极应对“双循环”新格局、引领我县争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各有关方面要从中国的革命和建设历史、从“双循环”发展新的格局、从如东发展的现实需求等方面,充分认识做好侨企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服务侨企工作。她要求,有关各方要从创新法律服务、强化要素保障等方面创新举措,争当服务侨企的优秀“店小二”。

     如东县人民法院院长黄卫在讲话中表示,如东法院将精准对接,构建常态化协调机制,立足审判职能,及时为项目建设提供有特色、有成效的司法服务;做好重大风险防范提示,强化诉源治理,密切关注项目新情况和新问题,适时提供法律风险评估和法律咨询意见,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未诉状态,助力企业健康发展;高效解纷,开辟涉重大项目纠纷“绿色通道”,对涉重大项目纠纷快立、快调、快审,要高效兑现胜诉利益,优化执行流程,依法用好用足强制执行措施,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


    县侨联主席徐嘉键表示,举办“服务侨企重大项目建设座谈会”是如东县侨联深入推进“金侨工程”的又一重要举措。金光集团始终是侨企的典范,侨联永远是侨企的娘家。县侨联将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把服务侨企引向深入,切实为侨企排忧解难做好精准服务。

    座谈会由如东县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缪杰主持。座谈会上,还专门举行了《仲裁服务协议》签订仪式,南通仲裁委如东办事处主任张健君与金红叶(南通)有限公司夏英华共同签署了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