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爱在冬至,情暖侨心——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侨友踏秋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11-11
 


    天渐凉,金秋好时节,蟹肥菊黄。为期一个月的2020年南通市精品菊花展暨崇川区首届菊花展已璀璨绽放,本次菊花展以“登高望远、勇毅精进”的崇川精神为主题。117日立冬日,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侨友艺术团组织帮扶侨眷同赴唐闸公园,共赏美丽菊花,共话侨情、温暖侨心。


    崇川区新城桥街道侨友艺术团,建团20余载,努力挖掘古老的江海文化,并认真地进行艺术创作,将南通两项“非遗”文化——蓝印花布、哨口风筝搬上了绚丽多彩的艺术舞台,受到国内外友人和居民群众的欢迎。

    从2012年底开始,艺术团向志愿团队转型,成为了社区知名的“小老人”巾帼志愿者,承接崇川区社区公益助力计划项目,为空巢、孤寡、侨眷老人提供社区志愿服务,并做到“五个一”:一天一问候,一周一小组一活动,一月一大组主题活动,春秋季一出游,一年一节一慰问。从帮扶24位孤寡独居老人发展到帮扶近百位老人,从服务一个社区扩大到服务七个社区,志愿者从96人发展到500多人, 八年来,志愿服务活动从未停止。

    今年以来,艺术团坚持每月一大活动,春季踏青草长莺飞,中秋座谈饼香月圆,重阳趣味运动会强身健体,冬至结伴赏菊温暖侨心。“立冬阳光明媚,侨友艺术团组织侨帮侨和巾帼晚霞服务项目的受助老人,一起去唐闸参观菊花展。在唐闸公园大家一起联欢,唱啊跳啊,特别高兴。天时地利人和,花美气顺人欢,老人欢天喜地安安全全地回到家。”侨友艺术团团长钱吉华如是说。

    同去赏菊的杨海英,独生女儿远在圣地亚哥,退休后加入新城桥街道侨友艺术团,利用自己的兴趣爱好摄影为艺术团的活动留下难忘的记忆,“立冬时节参加侨友艺术团活动,到唐闸公园参观菊花展览。看到许多空巢高龄老人们在志愿者的帮助来到美丽的公园,在温暖的阳光下,赏花摄影,文艺联欢,场面生动活泼,温馨祥和,感人至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