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爱国心 报国情 奋斗怀——侨与新崇川”文艺演出走进南大街
发布时间:2020-9-30
 

    926日晚,由崇川区归侨侨眷联合会、崇川区各街道侨联分会、和平桥街道文化站、文峰大世界南通店、和平桥街道濠北社区主办的“爱国心 报国情 奋斗怀——侨与新崇川”文艺演出(商圈专场)在南大街文峰大世界广场举行,这也是“夜崇川R26;欢乐嗨”南大街文化系列活动最后一场活动。区侨联筹备组组长顾锦霞出席活动。


    演出在腰鼓表演《欢聚一堂》欢快的鼓声中拉开了序幕。时装秀《纯粹》、舞蹈《无价之姐》、歌伴舞《奋斗的时代在一起》、舞蹈《桥边姑娘》、舞蹈《竹楼情歌》等节目轮番上演,或温婉似水、或激情四射、或热烈如火、或清新脱俗,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男声独唱《不忘初心》,唱出了新时代的主旋律;舞蹈《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心声;朗诵《一张机票》歌颂了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人民子弟兵与人民的鱼水深情。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参加当天演出的彩虹侨武术队队长、侨眷高莉说:“我要把今天演出的照片通过微信发给了远在美国的亲人,也让他们感受一下我在国内的幸福生活。”晚会在《领航新时代》中落下帷幕。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侨法知识竞答。


    此次演出节目精彩纷呈,旨在活跃和平桥商圈经济氛围,表达崇川侨界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崇川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