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东
如东县袁庄镇以“侨”架“桥” 力促侨务工作上水平
发布时间:2020-9-17
 

    如东县袁庄镇现有华人华侨25人,侨眷50多人。袁庄镇党委始终把侨务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主动服务、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袁庄篇章。


    一是强化网络建设。袁庄镇党委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建立健全侨台工作网络体系,建立了镇海外工作联络组,明确各村统战支委为侨务工作的具体责任人。加强“侨台之家”建设,常态化开展活动,不断增进与侨眷的联系,为凝聚侨心、发挥侨智、汇聚侨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摸清侨情底数。定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侨情调查,了解海外华侨和侨眷的思想、生活和工作动态,及时更新侨情数据信息库。

    三是主动加强服务。建立镇班子成员、村主要负责人、统战支委、网格员联系侨眷的制度,定期走访,关注侨界“空巢”老人,及时掌握侨眷信息。利用党员冬训、法制宣传日、微信公众号等活动的宣传,全方位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的宣传,着力提高侨法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形成全社会学侨、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

    四是注重发挥侨力。袁庄镇有海外“四有人士”11位,通过加强与海外“四有人士”的沟通联系,让海外游子感受家乡的温暖。在沟通交流中,彼此间增进了感情和信任,激发他们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情。旅美侨胞仲建国博士和夫人冯晓红女士于2007年设立“美国思源扶贫济困助学金”,后又成立“美国仲建国奖学金”,旨在为栟中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子学习生活提供资助,累计为家乡学子发放奖学金13.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