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聆听先烈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南通市崇川区钟秀街道中心村社区侨联小组组织侨眷参加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0-7-24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缅怀华侨对抗日战争胜利所做出的贡献,721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钟秀街道中心村社区侨联小组及侨眷代表受邀参加了赤子情华侨图书馆“赤子情大讲坛”联合江苏省侨联老干部宣讲团举办的大型公益讲座——“郁达夫在抗战中”。讲座邀请中国现代作家、革命烈士郁达夫之女、省侨联原主席郁美兰女士,讲述郁达夫烈士在抗战中的故事,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郁美兰女士以“郁达夫在抗战中”为主题,讲述了郁达夫先生奋勇抗战、不畏牺牲的英勇故事。郁达夫是我国现代作家,抗战爆发后,他积极投身抗战洪流,参加抗日宣传工作,奔赴前线慰劳抗日将士。1938年底,郁达夫赴新加坡从事抗日救亡工作,1942年流亡到苏门答腊,继续从事抗日工作,保护和营救了不少抗日志士和华侨。1945年日本投降后,郁达夫被日本宪兵秘密杀害,1952年被中央人民政府追认为“为民族解放殉难的烈士”。


    郁女士的讲述,使在场的听众对革命先烈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中心村侨眷代表陈汉义表示:喝水不忘挖井人,生活不忘老前辈。在听过革命前辈的故事后,我们应该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与工作,成为更好的自己,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