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只争朝夕忆初心,不负韶华担使命——南通市崇川区校西村社区为侨眷讲“精品党课”
发布时间:2020-7-3
 

    630日,南通市崇川区钟秀街道校西村社区“大党委”开展“只争朝夕忆初心、不负韶华担使命”“精品党课”活动,活动以“唱红歌、绣红旗”、“送祝福、许心愿”、“忆初心、谈感想”、“评先进、促争优”等环节组成。社区邀请老党员、两新青年党员、侨眷、退役老兵、社团志愿者等近80人现场参加活动。


    唱红歌、绣红旗。“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热泪随着针线走……”在社区侨眷代表与崇川徒协志愿者们悠扬动情的歌声中,校西村社区的老党员与年轻党员们激动地握着手中鲜艳的党旗,将此刻内心的喜悦和对祖国浓烈的爱寄托于针线,一针一线织绣出闪亮的党徽,让大家看到了每一位党员对祖国的点点真情与热爱。

    送祝福、许心愿。“特别的礼物给您,祝您生日快乐”。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兴奋地接过手中鲜艳精致的政治生日贺卡,微笑着将手中的贺卡摆在胸前拍照留念。校西村社区大党委与过政治生日的党员欢聚一堂同切精心定制的生日蛋糕,愿大家牢记使命、追逐梦想、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一声声祝福与殷切的希望,暖了所有人的心。

    忆初心,谈感想。“今天是建党99周年,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作出自己的最大贡献!”。“我看到了一个上下同心的祖国。祖国现在需要我,匹夫当尽绵薄之力。”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陈永和、李峰两位66年党龄的老夫妇第一时间捐款2000元支援武汉,侨眷代表陈萍在疫情期间,坚守一线,毫不退缩,为守护一方百姓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陈萍表示,在建党99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深刻感受到了我党的凝聚力跟向心力,作为一名普通的侨眷,一定时刻牢记党恩,不忘初心,为服务社区百姓尽心尽力。


    评先进、促争优。有这么一群可爱的志愿者,疫情当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只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了对这些可爱的人表示感谢,社区大党委向志愿者们致感谢信并对星级党员颁发证书,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履职尽责,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