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奋力谱写聚侨暖侨新篇章---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召开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5-26
 

    521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召开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崇川区侨联主席陆军,新城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小燕、党工委副书记窦玉潭、党工委组宣委员孔倩,街道群团组织负责人代表、辖区归侨侨眷代表和各社区侨联工作者出席会议。会议由孔倩主持。


    窦玉潭代表街道第一届侨联分会作了《贯彻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书写新城桥侨务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近几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陆军代表区侨联向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街道侨联分会工作给予高度赞扬。他指出,近年来,新城桥街道侨联分会以社区侨务工作为基础,以凝聚侨心为核心,以“侨之家”建设为重点,大力实施“侨爱工程 ”,“侨帮侨携手同行暖空巢”、“连心侨友一家亲”以及“巾帼晚霞”等社团品牌项目和志愿服务项目广受好评,让在新城桥街道生活的归侨侨眷实实在在地有了归属感和幸福感。同时,陆军对新城桥街道侨联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点定位。不断适应侨联工作新情况,努力开拓创新侨联工作新局面。二是高扬旗帜。高扬志愿服务旗帜,壮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队伍,精准开展为侨服务,继续传承和传播江海文化。三是高效运行。进一步完善网络,建强网络,提升队伍素质,形成整体合力。

    街道妇联主席陈向婷代表街道群团部门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致贺词,并表示,今后将与街道侨联分会进一步加强合作,增进友谊,团结一致,携手并进,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广泛联系各界群众的优势,为建设爱心新城桥而努力奋斗。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城桥街道侨联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窦玉潭当选为新城桥街道侨联分会会长,钱吉华当选为常务副会长,银毅、蔡金保当选为副会长。

    作为新当选的街道侨联分会会长,窦玉潭表示,新一届侨联分会将健全机制,创新思路,统筹推进侨联各项工作,不断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团结引领侨胞建功新时代。

    最后,陈小燕代表街道党工委向大会的胜利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本领要更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强化自身建设中树好新形象;二是希望大家作用要更好,凝心聚力、创新思路,在增强责任担当中迎接新挑战;三是希望大家贡献要更大,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在服务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新起点,新征程。新城桥街道侨联分会将以这次换届为契机,凝侨心,聚侨力,汇侨智,书写侨务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