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汇聚推动崇川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力量——南通市崇川区侨商联合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0-5-22
 

    520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侨商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区侨联主席陆军同志主持会议。崇川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江建春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崇川区侨商联合会成立表示祝贺。


    江建春在讲话中,希望崇川区侨商会在顾彬会长和第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一要坚定侨商回国发展信心。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达到位、政策落到实处,组织动员侨商侨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推进侨企再上新台阶。二要发挥优势投身崇川发展。把握侨的特色,多做集聚动力、激发活力的工作,多办有利发展、有利民生的实事,多建联络侨胞、服务侨商的渠道,汇聚推动崇川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力量。三要为侨商侨企提供发展平台。坚持全心全意为成员服务的宗旨,切实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努力把侨商联合会建成侨胞侨企信赖的“侨商之家”。

    崇川区侨商联合会是由崇川辖区内归侨侨眷、华侨华人、港澳人士、留学归国人员投资兴办的企事业单位及有关社会组织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目前,崇川区侨商联合会首批吸纳会员51家。


    大会审议通过了《崇川区侨商联合会章程》、《崇川区侨商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经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崇川区侨商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推选江苏林格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彬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南通兴荣纺织有限公董事长仇晓旭,南通同大环境艺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琴,南通市新通海经济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陆秋年,崇川区侨联兼职副主席、南通宏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建洪为副会长;江苏敏政(南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胡飞为监事会监事长。聘任梁丹同志为侨商会秘书长。

    会议聘请美国江苏经贸文化联合会第二届会长,美商总、美华联、美侨联荣誉顾问王杏生,崇川区侨联主席陆军担任名誉会长。

    会上,崇川区侨商会还与南通天勤财务代理有限公司、江苏敏政(南通)律师事务所、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就强化对会员企业的财务、法律、金融服务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

    区委办公室、区委统战部(侨办)、区民政局、区发改委、商务局、投促局、开发区和各街道侨联分会负责人等出席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