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南通市崇川区百花苑社区:“老来伴”志愿者关爱空巢侨眷
发布时间:2020-4-27
 

    422日上午,南通市崇川区百花苑社区“老来伴”志愿者上门看望了侨眷赵学民,趁着天气晴朗,志愿者们给老人家里洗洗晒晒。

    家住百花苑14幢的赵学明,已经92岁高龄,是一位独居老人,赵老女儿远在日本,一年回来探亲一次,志愿者们给赵老送上了近期的报纸,拉起了家常,并为赵老打扫卫生、洗洗晒晒。自去年“老来伴”项目启动以来,赵学民一直是项目的重点服务对象,他高龄又是空巢侨眷,志愿者们对他格外关心,每月的志愿服务日,志愿者必定准时上门。项目负责人王秀兰介绍,“我们志愿者不但每月固定时间上门服务,在平时,只要志愿者有需求,我们随叫随到。”

    关爱侨眷是社区侨联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社区创新社会组织服务方式,借助志愿者的力量为侨眷提供精准帮服,一方面解决了社区人手不够的问题,另一方面给热心居民提供平台,以项目的形式常态化帮助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