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强健主体 提振两翼推动崇川侨的事业继续向前发展——崇川区侨联召开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4-20
 


    4月16日下午,崇川区侨联召开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国、省、市侨联全委会精神,听取了区侨联主席陆军所作的《 强健主体  提振两翼 推动崇川侨的事业继续向前发展》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江建春到会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田桦出席会议。


    江建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区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围绕“经济总量全市争第一、高质量发展全省城区升十位”“提升首位度、建设首位区”等战略目标,区委开展高质量发展大比武,激发全区干部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今年侨联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他希望全区各侨联组织:要坚持正确方向,凝聚广泛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坚持胸怀全局、为侨服务、改革创新,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要对标工作大局,发挥侨界作用。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心,找准结合点、切入点,把侨界群众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经济社会大局中来,进一步放大侨界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为夺取“双胜利”贡献力量。要深入推进改革,夯实工作基础。主动争取和接受党委领导,探索“党建带动侨建,侨建服务党建”的工作新路,加大侨联自身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力度,扩大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保持在全省领先的态势。


    陆军主席指出:2020年全区侨联工作总体思路和目标是:强健主体,提振两翼,增强活力,提质增效。主体:就是街道、社区主体。要通过改革,进一步摸清底数,完善组织,理顺体制,优化结构,增强活力。两翼一个是侨社团。侨社团建设是社会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2020年,侨社团要在思想引领、关爱扶助、文化传播、对外交流等方面争当先锋,争创品牌。另一个是侨商会。要发挥侨商会平台作用,更好地开展招商引资和各种经贸合作,为建设高品质崇川作出贡献。通过强健主体、提振两翼,进一步拓展视野,提高质量,扩大影响,增强效果,推动崇川侨的事业继续向前发展, 保持在全省领先的态势。2020年全区侨联工作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基础。二是紧贴中心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提高履职效能,更好为侨服务。 四是深化侨联改革,加强自身建设。

    区侨联委员,各街道侨联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以及区、街有关侨社团负责人60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