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东
“能为疫情防控奉献绵薄之力,我也就心满意足了”——如东籍香港同胞程忠先生定向捐赠30万元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2-14
 


    2月7日一大早,晚年回如东定居的香港同胞程忠先生就给如东县侨联负责同志打电话,他说:“这些天,我一直睡不好觉。武汉和全国的疫情紧紧揪住了心,坐在家里,寝食不安。我决定捐款30万元人民币,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县侨联在第一时间联系县慈善总会、栟茶镇人民政府,并就捐赠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协商。


    2月13日,程忠先生在捐赠意向书上郑重地签下了名字,爱心款项已汇至如东县慈善总会专用慈善账户。了结了这一夙愿,他放下了心。他动情地说:“我在香港从事了钳工、水电工、计程车司机等职业,也没有多少积蓄,能帮多少是多少。看到许多医务工作者冲在一线抢救同胞的生命,看到许多志愿者在社区在卡口风餐雨露地执勤,我非常感动。能为疫情防控奉献绵薄之力,我也就心满意足了。”县侨联特意为他准备了口罩,他只肯接受2只,他说其余的那些留给特别需要的人。去年,程忠先生还向栟茶镇人民政府和阳光福利中心捐款30万元人民币,用于城镇建设和老年人生活。


    在捐赠仪式现场,如东县侨联主席沈更生对程忠先生的爱心举动表示敬意和感谢,并向他献上了鲜花。沈更生仔细询问老先生在家乡的生活近况,并叮嘱他近期出门要戴口罩,注意身体健康。



    据悉,程忠先生捐赠的30万元善款将用于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单位用于购买医护物资。



    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听到程忠先生捐款的消息时,她表示真令人动容、令人感动。省侨联副主席宫琳说,危难时刻体现大爱,为之感动,值得我们很好学习。如东县委书记沈峻峰请县侨联负责同志代为致谢。如东县县长陈慧宇说,值得大力宣传。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兴国,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张蓉蓉等表示,老人家确实不容易,一定要好好宣传。

    如东县民政局局长王亚军,栟茶镇党委书记蔡向阳,如东县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缪杰,栟茶镇镇长唐于磊,如东县慈善总会副会长沈秀芬,栟茶镇统战委员耿俊等参加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