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关爱空巢家庭 支持社区防控 指导企业复工 开展爱心捐赠-----崇川区侨联统筹抓好当前工作
发布时间:2020-2-12
 

    春节以来,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崇川区侨联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的统一指导下,积极参与全区疫情防控。

    一是做好侨界群众宣传。通过电话联系、一键通回访等及时了解侨界空巢家庭和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提醒他们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有困难及时跟社区、街道、区侨联联系。

    二是支持社区群防群控。支持共建弘运社区口罩、一次性手套和雨披、酒精等防控物资,为社区参加防控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必要保障。新城桥街道侨联分会副会长银毅,虹桥街道侨社团负责人魏秀芳等积极参加了所在街道和社区各交通卡点或小区门口的志愿服务。

    三是指导驻点企业防控和复工。机关工作人员全员参与10家规上、限上服务业企业疫情防控,帮助企业购买测温枪等物资,督促连续生产企业落实好防控措施,指导拟复业复工企业在落实五到位条件的基础上,有序申请复工。

    四是开展侨界爱心募捐。回应侨胞侨眷愿望,区华侨公益服务中心、区侨韵旗袍协会、侨界骨干等捐款2万元,已转江苏省华侨公益基金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侨界力量。